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网御首创基于多NP技术万兆级防火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37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联想网御公司正式宣布,国内首创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基于多NP(Net Processor)技术的万兆级防火墙已研制成功。该款基于4U机箱的新型“超五”防火墙,极大地扩展了系统处理性能,是目前处理能力最强、带宽最大的多NP防火墙。这一高技术产品的研发成功,表明联想网御已成为国内首家拥有多NP技术的信息安全厂商,进一步捍卫了联想网御在高性能防火墙研发方面的领先地位。

  NP技术虽然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更便捷、更高效的开发平台,但当今成熟NP芯片的处理能力仅仅在20Mbps-4Gbps之间,即使使用IBM的NP3G4S这样的高端NP芯片构成的系统,也不能完全满足高端用户6Gbps-10Gbps的信息流量要求。因此,如何让多颗NP芯片协同进行访问控制工作,从而提升防火墙的处理能力,已成为近一年多来,希望在网络安全领域大展拳脚的信息安全厂商孜孜以求的目标。

  目前单NP芯片防火墙的最大网络处理能力为4Gbps,如果解决了多NP协同处理技术,可以使防火墙的处理性能成倍提高,从而满足包括电信骨干网在内的最高端用户的网络流量需求。联想网御科技公司基于这样的思路,经过1年半时间的艰苦探索,彻底解决了背板交换条件下的多NP高速通信、多NP微码协同、多NP状态同步等技术难题,率先推出了64Bytes小数据包处理能力达7Gbps、512Bytes以上数据包处理能力达到万兆级的超性能防火墙。据介绍,这款命名为“网御Super V-9000系列”的超级防火墙,集成了NP技术和ASIC技术的优点,采用背板交换方式下的模块化结构,可以根据最终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灵活配置多块NP防火墙主板,可以组合配置线速千兆防火墙接口模块、线速千兆VPN模块、

  线速百兆阵列接口模块。在软件设计方面,不但支持硬件平台“按需配置”,而且在功能上做了大量的优化和完善,“升级版”超五软件将全面支持OSPF,RIP,BGP等动态路由协议,支持精确化的带宽管理和最小时延管理,支持基于H.323的网守呼叫等多项新功能。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联想网御公司CTO刘科全表示:“NP技术及NSP技术,正在推动包括防火墙在内的多种网络安全设备快速实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夙愿,正在帮助有智慧的中国信息安全厂商实现跨越式发展。联想网御率先研制出基于多NP技术的高性能防火墙,体现了我们捍卫中国网络安全的决心!我们相信,2005年一定会迎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网络安全技术革命,联想网御愿意与行业内其他同行一道,为中国信息安全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科全进一步表示,联想网御将以更大的投入,研究开发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为客户构筑等级化安全体系,在获得客户信任的同时,引领市场的发展潮流。

  联想网御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研究与开发针对不同用户使用需求的信息安全技术,并针对高、中、低端用户的不同需求,分别推出了覆盖三个层次用户需求的防火墙系列产品:电信级Super V(超五)系列、企业级Power V(强五)系列和SOHO级Smart V(精五)系列,提供包括IDS、GAP、VPN、SOC等在内的国内最全面的信息安全产品线,是国内少有的能满足不同防御需求的综合性网络安全提供商。联想网御高度重视对信息安全技术研究开发的资金投入和人才投入,从2003年起就已全面启动高端业务的布局与发展,为高端客户群提供以“超五”为代表的高质量信息安全产品和以“等级化安全体系”设计为代表的信息安全专业服务。

  相信在以联想网御为代表的国内领先的信息安全厂商的带动下,中国信息安全的应用与防护水平将进一步与国际领先水平接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