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方正2005年暑促专题 > 正文

惠普挤兑联想居亚太区PC之首 方正升为前5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27 计世网

  KING 编译

  计世网消息 美国东部时间4月21日(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最新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惠普挤兑联想集团,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PC制造商。此前,惠普仅次于戴尔公司是世界第二大PC制造商。而在亚太地区,惠普公司市场份额达到了11.7%,季度出货量为900万台。一至三月间,惠普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28.8%。

  第一季度,惠普战胜联想集团。而联想以11%的市场占有率,位居亚太区第二位。而联想的出货量也增长了20%。本季度,亚太区PC出货量达到了89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略高于IDC的预测。上周,IDC指出,亚洲、欧洲以及中东地区的PC需求旺盛,这推动了全球PC出货量在本季度增长了10.9%。

  IDC的分析师Bryan Ma称:“尽管亚太地区地震、疫情等灾难不断出现,但亚太地区PC市场似乎没有受到影响。”IDC指出,中国、印度、新加坡以及台湾属于统计之,而日本却单独进行计算。惠普公司在几个关键市场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而联想集团由于中国春节以及上个季度库存过高的原因,销售放缓。

  但是,惠普的胜利是暂时的,因为联想收购IBM的PC业务后,实力大增。本季度,收购工作正式结束。在亚太地区,戴尔位居第三。但在亚太PC前5名中,戴尔增长速度最快,幅度达到了29.1%。IBM的市场份额仅为6%,和去年相比出货量下降了2.2%。中国方正集团挤身于亚太PC前5名行列,市场占有率为5%,出货量季度增长了2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