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八届科博会企业竞争力论坛专题 > 正文

第八界科博会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4:23 新浪科技

  一、 CCEF是什么?

  “ CCEF ”是 “ 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论坛 ” FORUM ON CHINESE ENTERPRISES' INTERNATIONAL COMPETITIVENESS )的简称, CCEF 是联合政府、经济界、企业界、科技界的官员、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新闻媒体建立的广泛交流的平台,是由北京三泰嘉禾经济研究中心承办,在遵守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开展各项活动、服务 企
业的服务机构。

  二、 CCEF的宗旨是什么?

  • 探索世界科技与经济发展趋势,交流先进管理模式和现代的管理手段,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 整合优势资源,成为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行业部门广泛交流的平台,共同致力于提升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

  • 开展竞争力深入研究,为中国企业提供个性化专项服务。

  三、 CCEF的优势是什么?

  • 资源优势 ---CCEF具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得到有关政府、社会团体、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大专院校、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

  • 专家优势 ---CCEF专家委员会的顾问、专家均是国内顶级的经济学家、科技前沿人士、政府主管经济的领导、社会团体、行业协会的的负责人、知名企业家、跨国企业领袖、传媒资深人士、策划营销精营、国际机构人员。

  • 整合优势 ---CCEF以战略合作伙伴制联结各类资源,形成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的强大合作联盟,在企业竞争力、战略、管理、人力资源、品牌、市场营销、公关策划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四、 CCEF能为企业做什么?

  CCEF依托其强大资源,建立了 专项服务体系 、 竞争优势服务体系 、 活动服务体系 三大服务体系,通过三大服务体系可为企业建立外脑智囊机制、企业诊断、核心竞争力、战略发展、高层公关、市场拓展等提供全面专业的超值服务。

  • 专项服务体系

  可为企业建立外脑智囊实现个性化服务。企业可根据自身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在 CCEF强大的专家团中选择适合企业发展的专家组建企业顾问团。

  • 企业顾问团专家可随时解答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 企业顾问团专家可深入企业考察调研,为企业制定具有竞争力的发展战略;

  • 企业顾问团专家可参加企业重要商务谈判,项目投标等重大商务活动,增加胜机。

  • 竞争优势产品体系

  以“企业国际竞争力评价系统”、《竞争优势研究报告》、《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年鉴》、《竞争优势培训系列》、《竞争优势名家演讲光盘》、《竞争优势系列丛书》等产品组成竞争优势产品体系。

  • CCEF企业国际竞争力评价系统: 该系统是国内数十位企业竞争力研究专家经过三年多的潜心研究,并在国有大中型企业、医药、电子、石油、汽车等行业深入实践的基础上,综合国际竞争力先进模式与中国经济和企业发展特点,建立的目前国内竞争力指标体系最完善的竞争力评价系统(具有 80项指标体系)。应用该评价系统可对企业竞争力做出全面的评价与诊断,就像医院利用先进的医疗设备对人进行全面检查,由医生诊断一样,利用具有科学性、创新性、系统性、实用性、权威性的CCEF竞争力评价系统对企业进行全面检测,然后由专家进行分析并作出分析评价报告,就如同为企业做全面体检,科学系统的诊断出企业发展中的优势与劣势。

  • 《竞争优势报告》: 是由论坛组织有关专家对企业竞争力、行业发展趋势、经济环境等方面进行分析、预测、研究评价的重要参考报告。

  • 《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年鉴》: 是由论坛联合有关部委机构组织专家编辑出版的大型企业竞争力年度工具书。

  • 《竞争优势系列丛书》: 联合有关出版社编辑出版优势企业管理、品牌、营销、竞争力培训等系列丛书。

  • 《竞争优势名家演讲光盘》: 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官员、企业家做竞争优势演讲,每月邀请 2-3人,演讲制成光盘,全年约30-50盘,选题包括宏观经济、行业分析、企业战略、管理、品牌、人力资源、竞争优势企业分析等。

  • 活动体系 -商机无限:

  通过 CCEF的各项活动可以拓展视野、高层公关、广交朋友、学习提升为企业家带来无限商机。

  • 论坛年会: 每年固定时间举办的高层次、高规格的年度盛会,将汇集政府官员、著名经济学家、竞争力研究专家、国际组织、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负责人、跨国公司、知名企业领袖等各界精英研讨交流,共同致力于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 CCEF竞争优势大讲坛: 全年 12次,每月1次的CCEF竞争优势大讲坛,邀请著名经济学家、政府官员、行业专家、著名企业家针对行业及企业发展的各层面问题进行讲座及现场解答。

  • 培训、研讨、全国巡讲活动:

  组织 CCEF专家团成员到全国各地为会员举办研讨会、培训研修班、全国巡讲等活动,活动由CCEF组织,当地分部配合或承办。

  • 酒会、沙龙等高层社交活动:

  CCEF不定期举行高级会员酒会、钻石会员沙龙等高层社交活动,为会员提供高层次的广交朋友、高层公关、建立私人关系、互助多赢的机会。

  • 考察交流、国际合作:

  CCEF组织专家团成员赴典型会员企业进行调研考察,实地交流,同时将组织会员企业到国际知名企业进行交流考察,拓展国际合作机会。

  五、企业怎样获得这些服务?

  为更好的、持续的为企业服务, CCEF采取会员制为企业提供三大服务体系的各项服务。CCEF制定了完善的运行规章及会员服务细则,确保会员利益及回报,由CCEF总部及全国各地分部为会员提供专业良好的服务与支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