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家电市场要挤干水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3:4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琦】“五一”历来是家电市场火拼的时候,因此商家不惜血本地围绕“价格”出招。

  昨日,天津国美对外宣布,将彻底颠覆目前市场普遍采用的“可议价价签”的模糊销售手法,全部商品实行“一口价”销售。天津国美总经理王嘉森表示,从即日起,国美将在现有低价销售的基础上,对商品进行极限降价。具体来说,就是跳过供应商“指导零售价
”,将所有商品价格挤干“水分”,甚至以工厂供应价格直接出售。

  不仅国美,苏宁和大中也在各自准备出招。天津苏宁总经理龚震宇向记者表示,目前正在加紧制定“五一”的整体促销方案,肯定会以低价进攻市场。据了解,大中电器宣布,在“五一”期间,如果顾客在购物 15天内发现有比自己所买商品更低的价格,将在补差价的基础上返给消费者价值 50-1000元的礼品回报。

  市场营销专家张永强博士直言,家电业作为中国市场化程度最高、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低价、低价、再低价,已成为消费者最深刻的感受。低价固然是一个方面,但商家不应仅仅将营销手段作为吸引眼球的噱头,关键是如何实施以及坚持执行下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