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东芝秘密商谈 DVD格式统一一波三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5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昨天有报道称,日本科技巨头索尼和东芝两家公司在经过多年为各自所倡导标准的争斗后,已经开始秘密商谈联合开发一种新的下一代DVD统一标准。

  索尼和松下在2002年2月推出了蓝光标准,而东芝和NEC其后发布了HD DVD标准。这
两大阵营最早可能就本月内就此联合开发行动达成协议,这是《日本经济新闻》和共同社两大媒体透露出来的消息。

  索尼发言人拒绝对此报道发表评论,只表示:“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我们一直在考虑和其他厂商就下一代DVD格式进行讨论。”而东芝公司官员不愿马上做出评论。

  《日本经济新闻》表示,索尼和东芝大约自二月开始已逐步加紧闭门讨论,希望找到方法解决目前的对立状况。在双方均基本同意统一标准是可行解决办法后,两家现在正致力于开发一种混合标准,同时利用各自标准的长处。

  此外,该报纸还称索尼和东芝已经开始向迪士尼、AOL时代华纳以及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介绍所进行的工作,希望统一标准能得到他们的支持,为两大阵营最终达成正式协议铺平道路。

  对于这两家日本媒体的报道,西方通讯社的消息似乎与之刚好相反,日前曾有消息指两家公司态度均十分强硬,不愿首先低头,所以格式统一和谈似乎已经基本无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