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5年度世界品牌500强 四个中国品牌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9:31 重庆时报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的2005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于4月18日揭晓。可口可乐蝉联第一,微软取代麦当劳排名第二,古哥(Google)取代诺基亚排名第三。中国有海尔、联想、央视和长虹入选。

  《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品牌影响力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

  根据品牌影响力的各项指标进行评估,最终推出了世界最具影响力的500个品牌。该排行榜是在去年《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品牌》排行榜的基础上开展的第二届评价。

  除去年当选的海尔外,2005年还有三个中国本土品牌入选:联想因为成功地收购IBM的PC业务而名声大振,成为了第148名;CCTV和长虹也依靠着不断的努力和创新分别排在了第341位和第477位。海尔因为连续的海外投资和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使得企业业绩和全球知名度都有非常大的提升,登上了排行榜第89名(去年排名第95位)。

  2005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入选国家总计28个,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49席,在前十强中美国占据9席,在前100个品牌中美国占据70席,成为榜中最强劲的力量;法国以46个品牌居第二位,日本以45个品牌在28个国家中排名第三。据《北京青年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