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全球CEO笑对业绩暴跌 已制定增长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3:32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在上海称,已制定“赢利性增长”目标

  黄婕 NBD上海报道

  净利润缩水八成的业绩似乎并未影响飞利浦全球CEO柯慈雷的好心情。在昨日召开的飞利浦中国20周年庆典上,这位金发碧眼、个头高大的德国老先生向NBD乐观地表示,公司已
经制定了“赢利性增长”的业务目标,公司全年的营收不会受过多负面影响。

  柯慈雷这一表态针对的是公司第一财季业绩。在柯此行前两天,飞利浦公司宣布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79%。这一消息让市场大跌眼镜,不仅直接导致了公司在阿姆斯特丹上市股票下跌3%,更引发了市场对其剥离手机及相关设备部门业务的猜测。

  “半导体行业和平板显示器市场疲软是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柯慈雷说。

  柯慈雷同时表示,公司在第一季度表现基本与去年持平,利润下跌的两个行业主要受到了全球市场大势影响。但他对其他部门的表现仍表示满意,并向投资者暗示,医疗保健业务的快速增长仍具吸引力。

  而对于业界剥离相关资产的猜测,柯慈雷予以否认。事实上,该公司本月刚与台湾著名代工企业英华达和广达工厂签订了动电话OEM订单。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的行程安排中,柯慈雷还隆重地向媒体介绍了首次集体露面的中国管理团队。这是该公司自2002年在全球执行“一个飞利浦”战略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果。此前,飞利浦的小家电、医疗系统、半导体、消费电子以及照明五大业务都是“各自为政”,非常分散。

  “目前我们正在整合中国各业务的财务运作中心。”对于业界颇为关心的整合方案,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总裁张玥说,公司已经完成了对人力资源和市场营销的整合,财务运作由于涉及法律及税务问题,将耗费更长时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飞利浦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