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突破零售终端发展瓶颈的变革专题 > 正文

国美电器剥离非电器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5:40 东方早报

  早报北京专稿 韩江

  4月19日,记者从国美电器黄光裕处得知确切消息: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0493.HK)“要中止一切非电器业务”。

  在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上周发布公告,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鹏润已于4月14日宣
布,出售鹏润期货和鹏润证券的全部股权。据悉,鹏润期货转让价格为1610万港元,鹏润证券的转让价格为3590万港元,总转让价格为5200万港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光裕表示,在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要逐渐剥离和终止一切非电器业务,并且表明不会把出售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的钱再用来投资在房地产上。

  据了解,在2002年4月10日,京华自动化(后来的中国鹏润)出手收购了位于北京朝阳区西坝河北里7号院的土地,面积3.5万平方米,价值1.35亿元。而这块一直没有投入开发的地皮,也是目前国美电器名下唯一的

房地产项目。

  据黄光裕介绍,在目前香港的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当中,所谓的房产业务只不过是一块地皮而已。而且他表示,国美在把朝阳区西坝河北里7号院这块地皮卖掉之后,将不再在房产方面做任何的投入。而国美方面其他人士亦透露,朝阳这块地皮国美将在近期出售。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黄光裕连续多次套现所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家电零售行业的扩张和房地产投资。根据计划,国美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再开366家店,开店总数将超过500家,而同时将部分资金投向二级城市的房地产业务。

  相关人士分析,国美在面对苏宁等对手的强劲扩张面前,集中优势资产,是市场竞争的必然,“但这并不妨碍在此之外运作房地产”,他补充道。

  据悉,黄光裕为大股东的“国美置业”在今年初就已经成立,而且商业地产开发将是该公司今后主要的业务方向。资料显示,已有鹏润大厦、鹏润家园、

国美第一城和大康国际鞋城等项目的“鹏润房地产”也正在加紧全国范围内的土地储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