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年第一季财报专题 > 正文

ARM公司发布2005年第一季度未审计财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49 新浪科技

  ARM公司发布2005年第一季度未审计财务报告,公司业务继续保持持续增长和盈利

  2005年第一季度以美元结算营业收入达到1.032亿美元,较ARM与Artisan在2004年第一季度的合计营业收入8360万美元增长了23%——合并后的业务在2005年正朝着以美元结算高于20%的增长速度这一目标健康前进

  近日,英国ARM公司公布了截止至2005年3月31日的2005年第一季度未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达到5500万英镑,以美元结算营业收入达到1.032亿美元,公司业务继续保持持续增长和盈利。ARM公司(伦敦证交所:ARM;纳斯达克:ARMHY)设计先进的数字产品核心应用技术,应用领域涉及:无线、网络、消费娱乐、影像、汽车电子、安全应用及存储装置。

  2005年第一季度共1.03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较2004年第一季度ARM与Artisan的合计营业收入上升了23%。其中原ARM业务营业收入达到792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上升了6%,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7%;本季度原ARM业务的授权营收达到3000万美元,比2004年第四季度上升了4%,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3%。本季度一共签订了17个ARM微处理器内核授权。

  PIPD(原Artisan)业务也取得了增长,营业收入达到2400万美元,较2004年第一季度上升了12%。授权营业收入达到840万英镑。在ARM完成对Artisan的并购后,本季度共有两个原ARM合作伙伴授权获得了PIPD技术。PIPD在2005年第一季度结束后保持着很高的授权订单,几乎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本季度的公司税前收入为1880万英镑,扣除收购相关开支600万英镑及其它推迟支付的股票补偿30万英镑,实际税前收入为1250万英镑。公司运营利润率在扣除收购相关开支及其他推迟支付的股票补偿后达到32.4%,其中原ARM业务为31.7%,PIPD业务为34.9%。截止至2005年3月31日,公司可支配现金为1.418亿英镑,在2005年年初这一数字为1.285亿英镑。

  2005年第一季度公司版税收入达到2090万英镑,占全部营业收入的38%。原ARM业务版税收入达到3160万美元(1680万英镑),比上一季度增长了7%,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1%。本季度付运单位量达到3.89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为40%。ARM公司平均从每一付运单位量收取的版权费为8.1美分,略高于2004年第四季度的8.0美分。本季度付运总量中有65%用于无线领域,达到2.52亿。2005年第一季度付运单位量较上一季度有了很大的增长,主要缘于市场对消费者电子产品和存储产品的大量需求。

  ARM公司首席执行官Warren East先生在谈及2005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结果时表示:“我非常高兴地宣布Artisan和ARM的合并正朝着我们计划的方向健康发展,业务发展的良好势头也在不断延续,本季度的以美元结算的营业收入比2004年第一季度ARM和Artisan的合计营业收入增长了23%。我们正处于一个相当有利的位置,允许我们将ARM和Artisan合并所带来的机遇转化为资本。我们也对在第一季度出现第一个原ARM合作伙伴授权获得Artisan的物理IP的成功案例感到鼓舞。这一成就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实现我们在2004年第四季度报告中提出的合并后的业务取得超过20%(以美元结算)增长的目标。”

  ARM公司首席财政官Tim Score先生补充说:“原ARM业务和PIPD业务的运营利润率同时超过30%显示了公司业务作为一个整体正处于一个非常良好的状态,同时也显示了扩容后的ARM公司的具有吸引力的业务模式和财务状况。”

  在2005年一月,ARM公司表示尽管在2005年半导体行业可能遭遇平缓的增长,公司仍有信心在2005年实现超过20%的增长目标。公司在第一季度实现了23%的以美元结算营业收入的增长,实现了预期的目标。同时,公司将原ARM和PIPD的销售力量很好地融合为一支以区域划分的全球性销售队伍。公司有信心在2005年全年取得超过20%的营业收入增长,同时以更好的授权订单和销售机会渠道为基础来加强授权收入,维持现有的版税收入的良好发展势头和开发系统收入的健康持续增长。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