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08年软件开发人员达1490万 亚太区增长最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3:4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咨询机构IDC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从2003年到2008年这段时间,中国和印度专业软件开发人员数量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其复合年增长率分别达到了25.6%和24.5%。到了2006年,亚太地区的专业软件开发人员数量将首次超过北美地区。与此同时,中东和非洲地区的专业软件开发人员数量也在快速增长,其复合年增长率达到了1
8.3%。不过就人口比例而言,北美地区的软件开发人员比例依然是全球最高的。

  该咨询机构的分析家表示,由于中国和印度占据了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为此许多厂商期望这些地区的IT开支将实现相应增长,与此同时这些国家低廉的人力资源成本也促使许多欧美大型跨国企业实施了外包战略,这都促使了亚太地区软件开发人员数量的激增。

  IDC预测从2003年到2008年全球专业软件开发人员数量将以9.8%的速率增长,并在2008年达到1490万的规模这一预测基于全球人口统计、文化差异以及IT开支状况。

  IDC指出,应用软件市场将聚集着大部分的软件开发人员。全球10大应用软件市场分别为美国、俄罗斯、印度、日本、加拿大、德国、中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