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ober蠕虫“死灰复燃”利用蹩脚英语诱骗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2:0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20日国际报道 病毒作者已经发布了一种新的Sober 蠕虫变种,该变种正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

  美国太平洋时区时间本周二,安全专家表示,被称为Sober.M 的这一蠕虫变种能够向匿名作者报告被感染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垃圾邮件发送者通常会花重金收购这些地址。

  携带Sober.M 变种的电子邮件是用蹩脚的英语写成的,主题为“I've got your e-mail on my account”(我已经在我的邮箱中收到了你的电子邮件)。

  反病毒软件厂商的高级技术顾问格雷厄姆。克鲁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似乎是病毒作者在故意利用破绽百出的英语诱惑用户相信这封电子邮件不是病毒。

  Sophos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中,Sober.M 是第五种报告得最多的病毒。由于所有主要反病毒软件厂商已经提供了针对Sober.M 的安全措施,因此用户应当立即升级他们的反病毒软件。

  Sober.M 是一种能够发送大量电子邮件的病毒,传播形式是一个。zip 附件文件,感染运行Windows 的计算机系统。携带Sober.M 的电子邮件使用英语或德语,英语版的电子邮件如下所示:主题:I've_got your E-mail on my_account!(我在邮箱中收到了你的电子邮件!)

  正文:

  Hello ,(嗨)

  First , Very Sorry for my bad English. (首先,我为自己蹩脚的英语道歉)

  Someone is sending your private e-mails on my address.(有人把你的邮件发送到了我的邮箱中)

  It's probably an e-mail provider error!(这可能是电子邮件运营商的错误)

  At time , I've got over 10 mails on my account , but the recipient are you. I have copied all the mail text in the windows text-editor for you & zipped then. Make sure, that this mails don't come in my mail-box again. bye (我收到了10封你的电子邮件。我已经将所有的电子邮件正文拷贝在文本编辑器中,并压缩为了zip 格式的文件。请采取措施确保你的邮件不会再发送到我的邮箱中。再见)

  附件文件名:your_text.zip.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