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发布瘦客户机系统 低端配置能运行WinXP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1:4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在经历了几个月的谣传之后,微软终于要正式发布两款基于Windows XP系统的瘦客户机操作系统了。

  据悉,这两款系统的开发代号分别是Eiger和M?nch,其中Eiger是简化版本,M?nch
在前者的基础上增加安全管理、无线网络以及其他一些功能。这两款系统保持了Windows系统操作简便的特性,可以把一些因配置太低而被淘汰的PC机变成用于某项特定用途的瘦客户机。

  微软希望通过这两款操作系统为企业用户和科研单位提供更多的选择。因为这些用户一直抱怨在工业领域中使用Windows XP系统的代价过于高昂,而且他们还希望Windows系统能够增加完善的安全、管理和服务机制,并增加远程启程等功能。

  这两款瘦客户机系统的售价将比普通Windows XP系统便宜的多。不过由于微软在以前已经推出了用于嵌入式设备的Windows XP Embedded系统,因此用户可能需要在Eiger系统和Windows XP Embedded系统之间做出选择。目前看来购买Eiger系统可能更划算,因为它对硬件的要求不高,可以使用那些已经被淘汰的旧电脑来改装,而且也更容易升级和管理。

  瘦客户机系统与微软在某些国家推出的精简版Windows XP系统并不是一回事。后者是为普通PC机用户设计的,只不过简化了某些功能,以更低的价格提供给发展中国家的用户。而Eiger和M?nch系统则是为企业用户和科研单位而设计的,它们可以把PC机改装成用于某项特定用途的瘦客户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XP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