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dobe收购Macromedia专题 > 正文

评论:Adobe兼并Macromedia为开发者带来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1: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Inuki

  Adobe对Macromedia的收购案惊动了许多软件开发者们,他们对合并后的新公司将何去何从、以及各自产品的走向表达了各种各样的疑问和看法。两家公司也试图通过其网站上的FAQ栏目向开发者解释各类问题,以减少大家的疑问。其中,最引起大家广泛关注的一个问题便是:在合并完成之后,目前所依赖的其中一方的应用软件是否还会延续下去?能够延
续多久?

  “我现在关心的是Macromedia近年来开发的一些较小型的产品,例如Flex, Breeze, Contribute, FlashPaper等,它们是否会得到新公司的进一步关注”,参与讨论的一位网友提到,“Adobe兼并了Macromedia,那Freehand和Director肯定是在劫难逃了。不过我最近还是用回了Director,因为它集成了JavaScript,而Dreamweaver则是更难以让它们作出取舍的产品。”

  有的开发者也表达了他们对于新公司就原两家产品进行取舍的建议。“作为两家公司的共同用户,我是希望Adobe兼并Macromedia之后能用它的Dreamweaver取代自己的GoLive,而我也希望Photoshop能够取代Firework”,麻省理工学院“开放课件”项目的网站开发人员B.K.德龙写道,“很有希望的是,Adobe将能够明智的意识到Dreamweaver对于网站开发者而言是一个多么有用的工具,以及它现在所占据的市场份额。”

  在FAQ栏目中,两家公司也积极的向各位开发人员和设计者强调,它们各自原有的产品开发计划仍将按部就班的进行,例如Macromedia即将发布的Studio MX软件包仍会按时推出。而鉴于Macromedia这个品牌本身即将退出历史舞台,Adobe表示“将保持并发扬Macromedia原有的重要产品线”,不过商标将全部替换上Adobe的名号。至于每个单独产品的发展动向,则需要等到兼并完成之后才能够具体的确定每个产品的路线图。不过有一点Adobe非常肯定的确认的是,“Flash平台将成为新公司的一个发展重心”。

  不过对于一名专业的Flash开发者而言,两者的合并却带来了一定程度的风险。因为Adobe-Macromedia之间敌对状态的终结,将削弱竞争环境下对彼此创新意识的促进作用。“业界的整合并非都是有益的事情”,Lynda.com网站的创办者之一布鲁斯-哈文说,“在Macromedia和Adobe互相制肘的那段日子,我一直觉得它们两者都在互相提高。当Adobe发布LiveMotion的时候,Flash就会推出更完美的功能;而来自GoLive的压力也令Dreamweaver的改进增色不少。”

  不过,哈文也肯定了并购之后的公司能够提高原本两家产品之间的兼容性。“我觉得这样会让它们程序之间的协调更加完美,因而能够为消费者和用户带来便利……所以这也算是它们的兼并给我们带来的一项好处吧。”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