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中国成全球第三大半导体消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1:3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小华

  市调机构IDC日前发表了中国半导体市场预测与分析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半导体市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出现强劲成长力道,由营收约为20亿美元规模之市场成为全球第三大半导体消费市场,2004年营收超过260亿美元。

  IDC亚太区半导体研究经理林蓓黎表示,未来五年内中国将持续以整体半导体业成长速度的两倍快速度发展,因此跨国供货商必须继续投资并参与中国市场发展,以掌握获利商机。中国越来越拉近了与半导体产业之领先国家的地位后,也逐渐步入下阶段的发展成熟期。2004年中国供货商即成长了7%,占全球整体专业晶圆代工产业约12%的比例,其中中芯即占有6%以上的市占率。而由于中国逐渐解除对外资的投资限制,未来激烈的竞争态势将促使中国产业的整合。

  IDC表示,尽管中国在2002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显示其商业改革朝向乐观与积极的方向发展;现有政策自2000年以来已鼓励了半导体产业内约93亿美元的资本投资,预估今年更将有约45亿美元投入。IDC认为,未来只有真正拥有技术领先或独特优势的厂商,才能得以存续。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