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冠捷显示器扬言争国内品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1:2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Conline北京 i.net

  [PConline北京报道] 昨天,AOC冠捷在京召开2005年策略暨新品发布会。会上,冠捷全球总裁宣建生宣布了自有品牌AOC冠捷在5年内夺取中国显示器市场第一的“品牌第一宣言”,冠捷科技中国事业部总经理段振华则发布了AOC冠捷品牌攻略的三步走以及市场攻略。AOC冠捷此次新品发布总共发布了共10款显示器新品以及5款LCD TV和3款PDP新品,新品数
量和种类之多居往年之首。AOC冠捷领导认为,在完成制造体系的全球布局后,冠捷科技的发展进入了大力布局自有品牌的第二阶段。

  冠捷科技在接手飞利浦现有的显示器OEM业务后,成为年产能3500万台显示器的业界巨头。在中国,冠捷的总量和OEM量也位居中国榜首,但在自有品牌市场,AOC冠捷仅仅位居第四,离第一的宝座还有着较大的差距。

  针对于此,宣建生提出了他对冠捷在中国显示器自有品牌市场的期望:“要从世界NO.1走向中国NO.1。”成为中国显示器自有品牌市场的第一。冠捷希望在各细分市场的自有品牌都能做成NO.1。

  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图谋全球OBM巨人的冠捷的首选。在提出“品牌第一宣言”的同时,宣建生也表示了实际支持:加大对中国自有品牌的市场投入和资源支持。

  宣认为,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将为AOC冠捷产能的上游供应链提供了最有效的资源保证。在整合完成之后,冠捷科技将吞噬全球LCD面板供应量的20%~25%、CRT显像管供应量的30%。通过与飞利浦的策略联盟,已和两家上游面板供应商建立了“亲属”关系——京东方旗下的BOE OT和LG与飞利浦合资建立的LG.Philips LCD(LPL)。此外,三星SDI、友达光电(AUO)、奇美光电(CMO)、中华映管(CPT)、瀚宇彩晶(Hannstar)和广辉(Quanta Display)等也都和冠捷建立了合作,冠捷科技已经有了多达11家面板供应商。在中国南北中已形成生产供应链战略布局(北有北京,中有武汉/苏州,南有福清/东莞)。

  事实上,上游资源整合所带来的规模效益,有效地为AOC冠捷降低了采购成本和生产成本,这使得AOC冠捷在价格等方面的市场行动更加灵活。

  “三步走”中国攻略

  作为总目标的任务分解,段振华提出了“三步走”的分战略规划。即从05年的时间起点算起,05年内突破自有品牌的160万销量,争取稳居市场三甲之列;此后,在1-2年内,继续精耕品牌,力争“保三争二”;最后,在3-5年内成功超越梦想,夺取中国市场自有品牌第一的位置。对此,段振华表示:“三个阶段我们分别称之为‘销量破局’、‘品牌蓄势’和‘品牌飞跃’。而之所以叫‘三步走’,是因为我们在力求务实的前提下,有意识的加大了全球势能向中国动能转化的时间紧迫感;3-5年是一个相当紧凑的时间概念,面对目标,我们有压力,有困难,但更有信心,有办法。”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