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冠捷18款新品登场 宣建生发布品牌第一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1:1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赵晓阳

  【eNet硅谷动力消息】昨天下午,视讯产品厂商AOC冠捷在北京召开题为“随心科技,七彩生活”的新品暨策略发布会,当天AOC冠捷一气发布了18款视讯新品,伴随新品发布的同时,冠捷科技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宣建生先生第一次在中国媒体前公开亮相,并宣布AOC冠捷品牌的“第一宣言”,宣先生称:在未来五年内,冠捷科技将致力于从世界NO.1成
为中国的NO.1。

  推出18款新品及123服务

  本次新品发布会共推出18款视讯产品,为历次最多,其中包括“五客”系列的10款显示器、五款LCD TV和3款PDP新品,其中包括全球首款3D显示的PDP。

  同时AOC冠捷的“123随心服务”及其形象代言人——卡通形象的“随心娃娃”也首次亮相,这个一手提工具包、一手执扳手的拟人化显示器,在AOC冠捷中国区员工中征集诞生。“123随心服务”指1月包换、2年免费上门、3年免费保修。

  AOC产品包含的6大“随心技”和“123随心服务”,共称“随心七彩”,构成发布会的主题“随心科技,七彩生活”

  第一宣言称三五年内做中国市场品牌显示器老大

  宣先生在第一宣言中称:“就全球范围来看,在坚持OEM与自有品牌两条腿走路的战略方针下,冠捷全球自有品牌销售已经超过400万台,约占冠捷全球总量的15%(不包括飞利浦注入业务,冠捷2004年全球总量为2500万台)。”

  宣先生表示:”AOC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与品牌认知度不成比例,尽管2004年销售位于第四,但品牌位置却相对滞后;这主要是因为我们以前的精力主要放在OEM上,对自有品牌的重视程度不够。

  “如果说以前的AOC冠捷是沉默的巨人,那么现在沉默的巨人正在苏醒。”

  中国区总经理段振华先生随后展示了AOC冠捷在中国市场的品牌攻略,段先生表示:AOC将2005年作为品牌导入期,销售目标为突破160万台,做到稳具三甲,品牌目标为确立品牌知名度;在随后的1-2年间作为品牌发展期,以精耕品牌作为主要任务,销售目标为坐二望一,品牌目标为提高品牌美誉度;第三步为品牌成熟期,在3-5年内夺取中国市场份额冠军,品牌目标为培养消费群的品牌忠诚度。

  在2005年,AOC冠捷为实现目标,将对AOC目前的短板进行强化,AOC冠捷将05策略统称为“非常6+1组合拳”,“6”指品牌市场的6大元素:技术、产品、细分市场、渠道、服务和价格,“1”是指品牌。技术上以6大随心技满足消费者的随心应用;产品上更多更全,推出S/V/F/P四系列产品线满足不同需求;细分策略为立足商用、提升家用、开拓行业;渠道上推出黄金渠道策略,从1.5级政策向金牌装机店转化;服务上推出“一月包换,二年上门服务,三年包修(含屏)的“123随心服务”,并在显示器行业首创推出服务形象代言人——卡通形象“随心宝宝”;价格上凭借全球最大的规模效益,做到物美价廉、物超所值,引领业内潮流。

  根据昨天AOC冠捷发布的统计数据,在中国市场,05Q1期间AOC品牌显示器出货36.8万台,比去年同期高出40%。据CCID统计,05Q1期间AOC市场份额达到14.3%,超过LG的10.1%,排名由第四升为第三。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