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经营亮红灯 净利缩水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3:54 每日经济新闻

  平板显示器价格下跌及半导体销售不景气是盈利下降主因

  谭雪莱 NBD报道

  受平板显示器价格下降以及半导体产品销售不景气冲击,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第一财季净利润大幅缩水79%,引发市场对该公司可能继续剥离不良资产的质疑。

  飞利浦18日公布业绩称,其第一季度净利润下降至1.17亿欧元,而去年同期则是5.5亿欧元;销售额为66.4亿欧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由于这一结果大大低于市场的预料,导致该公司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的股票当日大跌3%,收盘报每股19.41美元。

  如今的消费用电子产业更新换代的速度异常得快,前几个月还有IBM三星电子等重量级选手在为业绩增长强劲欢呼雀跃,现在可能就有很多企业在为生产过剩,卖不出去的平板显示器和半导体而发愁。

  虽然近年来,飞利浦电子也在积极开展业务重组,加大消费电子产品制造的外包和管理,停止非盈利业务,提高公司抵抗产品供求关系脆弱和价格起伏不定的能力。从实际成效来看,飞利浦电子虽然有所行动,但仍没有整个行业动得快。

  这也使得不少行业分析师不禁疑问,是否公司的下一次业务剥离行动就要浮出水面?果真如此,那么在分析师们看来,最有可能被剥离出售或与人成立合资企业的业务当属为手机及其他移动设备生产显示器的这一块。有迹象显示,飞利浦最近已把这部分业务从半导体中分离出来,组成一个单独报告业绩的产品部门。

  飞利浦电子还宣布,它和韩国LG公司合资的平板电视业务第一季度销售收入下降了6100万欧元,飞利浦方面因此损失了3400万欧元,此外半导体的销售也下降了3%,医疗机械部门的盈利不如预期,无论是行业分析师还是公司主管都意识到,这家以生产电灯泡起家,全欧洲年收入最高的消费电子企业自己的经营状况也亮起了红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飞利浦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