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一美国人贩卖盗版13万张 昨获刑2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3:51 每日经济新闻

  严登峰 NBD上海报道

  昨天上午,美国人顾然地(Randolph Hobson Guthrie III)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法院认定其通过互联网向境外客户销售13.3万余张盗版DVD,销售金额折合人民币330万余元(详见本报1月18日报道)。

  据记者了解,在服刑完毕后,顾然地将被驱逐出境。与此同时,其同伙吴东、库迪和吴世彪也分别获刑。

  2003年11月3日至2004年7月1日期间,顾然地在上海利用境外网站,按每张3美元的价格,向美国等地销售盗版DVD13.3万余片,销售所得39.9万余美元,折合人民币330万余元。

  去年6月,我国警方根据所掌握的线索,着手对顾然地向境外销售盗版DVD的犯罪活动立案侦查。在与美国执法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历经两个多月,先后将顾然地及其同伙抓获,其中有一名系投案自首。警方从顾然地住处和临时仓库内查获尚未发出的盗版DVD11.9万余张。

  法院认定,顾然地等4人已构成销售侵权复制品罪,并且违法所得数额巨大。

  检察院之前还指控顾然地通过eBay网站销售侵权DVD5.3万余张,非法所得15.9万余美元。

  但是记者注意到,法院没有在昨天的判决中认定这一事实。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贺平凡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现有证据表明,顾然地确实通过eBay网站销售货物,且收款单载明货物价值15.9万余美元,但是却无法确认货物名称,因此无法排除其中有其他货物的可能性,所以法院不能认定。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