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年第一季财报专题 > 正文

EMC公布第一季度财报 净利润为2.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21: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EMC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发布了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EMC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近一倍,达到了华尔街的预期。

  在截至3月底的这一财季,EMC的净利润为2.7亿美元,每股收益11美分。这一业绩超过了去年同期,2004年第一季度,EMC的净利润为1.4亿美元,每股收益6美分。此外,EMC的营收同比增长了20%,由18.7亿美元增至22.4亿美元。Thomson First Call调查显示,EMC
第一季度的业绩基本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

  今年第一季度,EMC存储系统部门的营收为10.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软件授权及维护业务营收为8.3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6%,占总营收的37%;专业服务、系统维护以及其它服务的营收为3.7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6%。EMC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52.3%,同上一季度的52.4%基本持平。

  EMC软件部门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近期对Dantz、Documentum、Legato以及VMWare等软件厂商的收购,通过这几起收购,EMC的产品线得到扩大,从一定程度上摆脱了对存储硬件业务的依赖。EMC总裁兼CEO乔-图西(Joe Tucci)表示:“很明显,我们的收购战略收到了成效,EMC在进一步巩固核心业务的同时,也把握住了相关市场的增长时机。”

  EMC预计第二季度的营收为23.3亿美元到23.6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19.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2美分。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人士预计EMC第二季度营收为23.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2美分。整个2005年,EMC预计该公司每股收益50美分到51美分,与华尔街预期的50.5美分基本持平,毛利率接近53%。

  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三月EMC在数据存储市场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市场份额达到30.9%。当日,EMC的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盘前交易中上涨了70美分,报收于12.17美元。(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MC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