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dobe收购Macromedia专题 > 正文

Adobe并购Macromedia 开发人员忧喜交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9:4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19日国际报道 Adobe 对Macromedia的收购使软件开发人员感到惊奇和激动,也对合并后公司以及各自软件产品的命运既乐观也担忧。

  尽管这一价值34亿美元的并购案在规模上并没有创下记录,但对于Web 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而言,这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和另一个时代的开始。

  开发人员的担心主要集中在Adobe 对图形设计人员的一贯重视上。Activehead的软件设计师耶西说,Macromedia的用户怎么办?

  Adobe 是一家面向设计者的厂商,设计人员的要求与开发人员有很多不同之处。Macromedia更多地关注的是开发人员,Adobe 会放弃开发人员吗?

  Adobe 和Macromedia则试图通过发布“常见问题”答案来消除这些担忧。两家公司表示,这一交易将有利于二家公司的客户━━从事Web、平面媒体、视频创作的专业人士、应用开发人员、企业用户、移动用户、消费者,通过加速创新,整合二家公司的热情、创新性和运营经验,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但Adobe 并没有能够明确地回答开发人员十分关心的问题:我使用的软件包还会存在吗?还会存在多长时间?一名开发者表示,我对Macromedia 的一些规模较小的开发项目感到担心━━例如Flex、Breeze、Contribute、FlashPaper。

  但一些开发人员则看好这一并购交易。麻省理工学院OpenCourseWare项目的Web 开发人员迪龙表示,作为二家公司的用户,我希望这一交易能够使Dreamweaver 取代GoLive,Photoshop 能够取代Fireworks.Adobe 十分聪明,意识到了Dreamweaver 的市场份额以及它对Web 开发人员的重要性。

  Adobe 表示,尽管Macromedia的品牌最终将消失,但它将继续对关键的Macromedia产品进行投资。它表示,要在交易完成后,才会公布产品发布计划。但它表明,Flash 平台将是合并后公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专业Flash 爱好者而言,这一交易带来了微妙的风险━━Adobe-Macromedia对峙的结束将削弱创新的动力。Lynda.com 的合伙创始人布鲁斯说,业界并购并非总是好事。

  当Macromedia、Adobe 相互竞争时,它们的产品越来越好了,LiveMotion促进了Flash 的发展,GoLive 也有助于Dreamweaver 的改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