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acromedia与AdobeCEO访谈:我们存在太多互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56 ChinaByte

  王者 编译

  对于Macromedia和Adobe公司合并的合理性,我们不用花过多的时间去解释。两家都从事专业软件的设计与开发,但他们的业务几乎没有重叠。

  天极网4月19日消息 昨天,Adobe宣布以34亿美元收购Macromedia公司。和任何的大
宗合并一样,这次合并也存在风险。商业周刊记者Sarah Lucy采访了Adobe公司CEO布鲁斯-钦泽(Bruce Chizen)和 Macromedia公司CEO史蒂芬-伊洛普(Stephen Elop),就这起合并、存在风险以及新Adobe公司的模型等进行了深入讨谈。以下是采访摘要:

  问: Adobe-Macromedia合并事宜已传了多年,是什么最后促成了两家的合并?

  钦:多年以来,我和史蒂夫以及他的前任鲍伯-伯格斯(Rob Burgess)就一直谨慎地讨论双方合并的可能性。最后,促使合并成功的主要原因是双方存在共同的目标,双方都想完成此前的想法。在短期内,双方会完成许多工作,为新公司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现在合并,是恰到好处。

  问:你们双方关注的共同目标是什么?为什么这没引起人们的足够注意?

  钦:对于Adobe公司而言,我们最大的动力就是文件管理业务。我们仍在关注这项业务,但是我们有足够的实力去关注这项业务以外的事情。

  伊:在Macromedia公司,我们的使命是在移动世界平衡Flash多媒体平台,我们两家之间存在太多的互补性。

  问:两家整合存的风险是什么?

  伊:我们在业内的形势都不错,去年的收入也令人鼓舞。强强联手,进行优势互补,并且要进行裁员,伴随整合存在的风险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

  问:今天早上,我同几个创新企业谈到,他们都担心如果Macromedia整合到一个强大的公司内,它可能会失去创新的动力?

  钦:收购,就是为了保持公司的创新动力。我们收购了Macromedia公司,它不是一家差劲的公司,我们收购的是一家具有强大实力的公司,其中包括客户、开发者和员工等。其实,史蒂夫也同意加入我们公司(他将成为新公司的总裁),此前,Macromedia的CFO贝蒂-尼尔森(Betsy Nelson)将负责整合的工作。

  Adobe公司之所以在过去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收购,是因为我们了解整体是要冒风险的。而现在,我们勇于做出收购的举动,是因为我们具备了整合的能力。不可否认,整合并非易事。但是,整合也是可以完成的。我们两家个有相同的目标、相同的业务模式以及相同的战略。

  问:你们会关闭Macromedia在旧金山的办公室吗?Macromedia是否会保留自己的品牌?

  伊:未来,Macromedia的办公大楼将成为一个很重要的研发中心,而公司的品牌将使用Adobe。

  钦:象我们这样一家大公司,使用两个不同的品牌是不太合理的。

  问:如何进行裁员?是否对销售力量进行整合?

  钦:从成长的角度讲,机会的确存在。也就是说,如果员工现在在一个自己不太情愿的岗位,在新公司内他有机会调换岗位。某些部门员工有些多,但我们还没有决定要把多余的力量放到何处,何时进行调整。

  问:整合后,公司是否会向社会推出更好的产品?

  伊:对于产品的未来,我们无法做出明确的回答。但是,到时我们会听取客户意见,开始我们的计划。(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