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北京成立“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5:39 科学时报

  政府转变支持重点:从支持研发转向应用示范和推广,从支持单个产品转向产品协同和整体方案,从支持做产品转向推动应用和拓展行业应用范围

  本报北京4月18日讯(记者刘茂胜)近日,“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在京成立,北京市科委将以数千万元的资助强度, 支持重大行业灯塔示范应用、平台软件技术提升和电子政务演示中心等课题,以达到树立平台软件精品品牌、构造自主软件健康产业链、服务
国家信息化建设的目标。

  据介绍,今后政府支持重点将从产品研发转向应用示范和推广,从单个产品转向产品协同和整体方案,从做产品到推动应用和拓展行业应用范围。

  “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成员主要由应用集成商、平台软件厂商和第三方机构组成,他们的分工为:应用集成商负责解决方案开发/移植,以及推广应用示范;平台软件厂商确保各自的软件产品符合开放标准、兼容上下游软件产品;第三方机构是北京软件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和北京软件产业促进中心,分别负责提供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质量保障、建立行业应用演示中心以及组织管理、中介服务、宏观调控、沟通信息、技术咨询、品牌推广。

  “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工作围绕“以用促研”和“以用促联”开展工作:

  应用带动研发,研发成果支撑应用,课题设置围绕重大行业应用设置,通过重大行业应用示范,树立灯塔应用,提升各成员单位的技术实力;以应用促进联盟各成员单位的联合。依托集成商,基于成员单位的产品和方案,开发重大行业应用,积极共享渠道资源,互为代理,拓展销售渠道,实现多赢发展,共享市场信息,共同进行投标,对大企业和重点企业,通过应用扶大扶强,软件收入突破亿元则争取上市,从资本市场获取更多的资源。同时,大企业带动小企业发展,构造和谐软件生态环境。

  “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首批成员单位为20家。据介绍,联盟成员从底层的操作系统厂商、数据库厂商、中间件厂商,到办公套件厂商、应用平台软件厂商,再到最贴近用户的集成商,加上第三方机构,几乎涵盖了软件产业链上的所有环节。联盟模式很好地组织了企业集群,用联盟实现倍增效益。

  据介绍,“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解决方案推广、重大行业应用、提升技术实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