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将把Cell处理器用于HDTV和家庭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1:5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索尼公司执行副总裁Fujio Nishida日前表示,用于其第三代PlayStation视频游戏机的Cell处理器也将在2007年推动索尼的家庭服务器和HDTV产品。 这是索尼首次透露其除了PlayStation 3游戏机以外的基于Cell处理器的其它消费产品时间表。

  Nishida称,索尼的芯片策略仍然专注于Cell处理器,并誓言要“重新定义消费者体验”。Cell处理器是索尼与东芝和IBM联合设计的,最初由索尼的高管Ken Kutaragi推动。Nishida把Cell处理器定位成面向宽带引擎的媒体处理器,称它最适合以惊人的速度处理极其丰富的内容。目前索尼内部项目正在把Cell处理器用于家庭服务器和HDTV设计之中,相应的商业化产品将于2007的年面世。 这款媒体处理器的多内核结构将在未来的家庭服务器中大显身手,届时多个HD视频节目流需要同时实时地传向多个显示器。

  Nishida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再增加另外的Cell合作伙伴,但补充说东芝可以将处理器卖给其它公司。07年前,Cell处理器将驱动数百万的Playstation 3,其不需要新的消费电子伙伴就可以实现Cell处理器的规模经济效应。许多消费产品正在商品化,为了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索尼需要象Cell处理器这样的平台,使其产品别具一格。

  最近索尼管理层发生变动,其中Kutaragi从索尼董事会辞职,并且其管理职责也削减到只负责索尼的游戏部门,这令人怀疑索尼的新管理层对Cell处理器的支持力度。其中的一个问题是,他们是否会指示游戏机部门以外的其它部门在新产品中采用Cell处理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