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宣布退出Flash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1:2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小华

  据外电消息,因旗下Flash事业连续2季获利不佳,AMD计划放弃此一领域的经营,不再涉足Flash销售业务;该公司与富士通合资设立的Flash供货商Spansion宣布将申请首次公开上市,未来超微原有的Flash营销人力也将转往Spansion。

  据了解,超微在NOR型Flash市场表现失利,主要是受到英特尔策略打击所致。由于全球NOR型Flash市场供过于求,另外英特尔自2004年起不断以产能优势和低价攻势,使得AMD获利空间被大幅压缩。

  AMD目前持有Spansion约60%股份,富士通则占40%,尽管Spansion 2004年度营收达22.62亿美元,然净损却达1,970万美元。至于AMD负责Flash销售的内存部门(Memory Group)2005年第一季表现惨淡,销售额较2004年同期衰退近3成。Spansion已向美国证管会递交IPO文件,计划在纽约上市,预计可筹资6亿美元。未来AMD所有营销Spansion产品的人力,将转移至Spansion麾下,AMD不再经销Spansion产品,富士通仍为Spansion通路商。

  据悉,业界对AMD决定退出价格变动剧烈的Flash市场之决定多表示肯定,并期望该公司专注在处理器事业,重振获利雄风。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