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未来PC操作界面可能抛弃鼠标键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1:2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Nah

  电影《少数派报告》里面描绘的未来电脑操作界面,可能很快就会成为现实,帮助军事人员处理信息过载的问题。

  在这部电影里,电脑的操作人员带上一套特殊的手套后,对着空气做动作就能操作
系统中的视频和数据。如今,一家位于麻省的国防公司Raytheon正试图把这个幻想变为现实。为此,他们甚至雇用了向这部电影制片者提供了这个创意的研究者John Underkoffler。

  Underkoffler是加州Treadle and Loam Provisioners公司的一名科学家和技术顾问,并曾经就职于麻省理工大学,在里面开发激进的电脑操作界面。他表示,新系统能够帮助军事专家迅速且有效地从大量数据中筛选出重要数据。

  “按键和鼠标点解限制了你的自由程度。”Underkoffler接受采访时表示。

  Raytheon正在开发的这个系统是这样的:用户穿上一套反射手套后,能操作在投射在一个宽屏幕上的图像。一个固定的摄像头会追踪用户的手部动作和轨迹,而一部电脑则会解释这些手势。“你的手会变成了一把瑞士军刀。”Underkoffler自豪地声称。

  Raytheon计划把这个系统用到分类大量的卫星照片和卫星数据上面。但是这个系统也可以用到非军事用途上,一名同样在开发基于手势的电脑操作界面的专家Stephen Brewster表示。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就职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Brewst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像鼠标或者指针,手势在操作显示在大尺寸显示器上的数据时非常方便。”

  但是Brewster也指出,全新的用户界面不可避免地需要新的操作和表示信息的方法。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