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赛格三星主攻高端显示器 力争行业全球最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9:5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尽管电视的方向是平板化,数字化,但日前显示器制造商深圳赛格三星却对自己的重新定位,拟发展为高端显示器件制造商,发展薄型CRT,并在3至5年完善产业链,扩大利润来源,收入达到70亿,5至10年做到行业内全球最强。

  1990年代以后,许多新型的显示技术发展很快,主要包括LCD、PDP、DLP、OLED等,以及最新的薄型CRT,这些统称为平板显示器件的产品扩展了显示器件的应用领域,对传统的CRT产品形成了冲击。平板化是指电视机具有轻薄的外型,CRT以前难以做薄,所以业界认为CRT不是平板,但CRT领域的新产品薄型CRT电视的推出将使CRT电视也进入平板领域,平板产品的外延在扩大,目前不仅包括LCD、PDP、DLP等产品,还包括薄型CRT电视。

  传统的CRT电视虽从总量来讲仍保持相对稳定,但远非市场想象的那么负面尤其是在电视领域。04年传统CRT电视的市场份额在90%以上,电视传统玻壳的销售量甚至有6.8%的增长,将来传统CRT的需求会下降,但到07年LCD在电视中的市场份额也只有15%。CRT电视在21-36寸的中大屏幕领域将长期保持优势。

  赛格三星认为,主要原因是电视作为一个大众消费品,市场份额的80%还集中在中、低端领域,价格仍是消费者决定购买选择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CRT技术仍是显示效果最好的技术,在性价比方面还是有绝对优势的。 赛格三星预测,由于LCD面板成本的限制,LCD电视在10年内是很难将价格降到CRT电视的2.5倍之内的。04年三季度以来TFT-LCD面板价格大幅下跌,05年2月和3月,三星等主要供应商也连续两次上调了17寸面板的价格。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