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dobe收购Macromedia专题 > 正文

Adobe并购Macromedia 又将形成垄断巨无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9:51 计世网

  刘彦青编译

  计世网消息 Adobe将以34亿美元的价格、以股票交换的方式收购Macromedia,从而形成一个内容创作工具巨无霸。

  双方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公布了这一交易,预计这一交易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它
还需要得到双方股东的批准。布鲁斯将继续担任Adobe的首席执行官,Shantanu Narayen仍然担任总裁和运营总监。Macromedia的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将加入Adobe,担任负责移动业务的总裁。

  布鲁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整合我们强大的开发、创作和协作工具,再加上PDF和Flash的互补,Adobe将有机会提供业界领先的内容创作平台。

  布鲁斯指出,合并后的公司可能会采取措施降低成本,这意味着二家公司的有些产品可能会被放弃。他指出,二家公司并购的动机是为了拓展新的业务和市场。

  二家公司重叠的产品在图形方面,Adobe的Photoshop和Illustrator领先于Macromedia的Fireworks和Freehand;在Web设计方面,Macromedia的DreamWeaver则领先于Adobe的GoLive。

  用户对该交易最初的反应是消极的。一名创作人员称,这将出现一家能够垄断市场的巨无霸。这一合并可能会产生很好的软件,但市场上还会有竞争吗?他说,没有使Flash开放源代码化,Macromedia的市场影响力已经大为减弱。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