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省级政府软件采购 国产软件占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8:59 北京青年报

  文/吴心宇

  近日,信息产业部传出消息,去年开始的省级政府采购已经接近尾声,共采购软件41万套,国产软件占据了整体采购份额的七成。

  据金山公司副总裁葛珂透露,在2004年的省级政府采购中,金山WPSOffice获得了几乎全部省级政府的采购订单,其中在广东、云南等省更是以全部比例中标,办公软件市场份额已经超过微软。

  据信产部官员透露,此次省级政府采购是自2001年北京市政府采购以来,采购规模最大的一次,从去年6月开始,一直延续到今年3月,历时近一年的时间,采购的软件涉及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共有30余个省市完成了软件正版化采购工作。业内分析,国家加大软件政府采购的力度,正在征求意见的《软件政府采购实施办法》就是在支持国产软件方面的又一部法律。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