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液晶电视机也有望“三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7:16 新闻晨报

  本市酝酿出台相关措施

  记者徐斌忠 晨报讯现行“三包”规定不包括液晶电视机的问题,有望在本市解决。记者昨日从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了解到,该协会已着手制订“补丁”方案,规范尚未列入现行“三包”规范的液晶电视等产品的售后服务。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透露,该规范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液晶电视不能按电视机的“三包”规定来处理,是消费者碰到的新问题。

  一些商家的解释是,彩电的“三包”规定,是1995年发布实施的《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的俗称。当时液晶电视等高端电视机还没问世,《规定》所指的电视机是普通显像管的电视机。基于这种看法,一些商家处理售后服务时,把液晶电视当成电脑显示器来看待,把液晶电视纳入电脑显示器的“三包”规定处理。

  彩电“三包”与电脑显示器“三包”的区别在于,彩电整机保修期为1年,主要零部件保修3年;电脑显示器的整机与零部件的保修期均为1年。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家的彩电“三包”标准没修订之前,把液晶电视按传统电视一样进行“三包”,能否推广,得打上问号。据了解,目前传统彩电的主要部件———显像管的安全使用寿命约7年,远超过“三包”规定的包修年限。而液晶电视的核心部件———液晶屏3年内返修的比例可能很高。因此,按传统彩电的“三包”规定,主要部件包修3年,未必适合液晶等高端电视的技术特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