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虹股价昨日跌4.8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7:09 新闻晨报

  记者 李耀宗 晨报讯 上周六,四川长虹(600839)公布的2004年年报显示,该公司亏损人民币36.8亿元,为10年来首度亏损。尽管其第一季度利润增长四倍多,但依然难以阻止股价的下跌。该股昨天下跌4.89%,报收在3.89元。

  四川长虹出现亏损的原因是受到未收回的应收账款及非核心投资等不利因素影响。美国分销商Apex未能偿付拖欠的4.638亿美元应收账款是主要原因。此外,四川长虹还公布了分
别由长城证券、南方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和汉唐证券进行的总额为人民币8.5亿元的委托理财情况,但公司只收回了原委托理财总额中的一部分。

  同时,四川长虹公布的第一季度季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的利润增长4倍多,由去年同期的3260万元人民币增加到1.735亿元,但公司没有给出增长的理由。营业收入则由28亿元增为40亿元。

  尽管今年第一季度扭亏增盈,但分析师称,该公司的企业治理状况令人堪忧,而且电视行业的前景也不容乐观。四川长虹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公司主要的电视机和空调业务的毛利率基本持平至下降。彭博的资料显示,中信资本市场4月11日给予四川长虹评级是“落后”。四川长虹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跌幅6.7%。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