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深圳抢拼IC资源 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9:10 电脑商情报

  作者:张剑毅

  在4月4日于深圳举行的第十届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暨研讨会(IIC China 2005)上,由深圳集成电路设计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美芯、芯邦、宝力马、中兴集成、安凯等企业组成的深圳IC基地团队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并达成多宗合作意向。

  据悉,全球上百家半导体供应商参加了本次展会,包括业内享有盛名的飞利浦、德州仪器、Intel等。深圳本地IC企业成为亮点。到9日中午,与美芯洽谈作产品代理的就达7家,有意向客户30多家;在USB控制芯片领域有特点的芯邦公司推出的闪存控制芯片也吸引众多眼球,并有数家企业与芯邦公司草签了协议。此外宝力马、中兴集成、安凯也都受到欢迎。

  美芯公司总裁袁远对本报记者表示,从美国硅谷回到国内创业,之所以选择落户深圳,就是因为这里有大批的客户群体。

  资料显示,明年中国大陆电子产品的销售额预计将占全球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到2005年,中国大陆电子产品的生产总额将达到1850亿美元,半导体的消耗量将增加27%,达到470亿美元。展会主办方也表示,近年来,中国原创设计活动发展得十分迅速,中国的电子设计工程师现在设计的产品主要是针对北美、欧洲以及日本等竞争激烈的出口市场,在可靠性和适用性方面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目前,深圳集成电路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在设计、封装、测试等方面形成较完备产业链,深圳基地将致力于进一步改善创业环境,完善综合服务体系、加强核心服务能力、拉长服务链、拓宽服务面。以美芯、泰格阳等公司为代表的一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迅速成长,这些企业的存在为深圳大力发展地区IC产业开辟了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