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江民发百万扑克牌通缉令 开始病毒斩首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8:24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19日,国内计算机反病毒软件专业厂商江民科技宣布,即日起启动病毒“斩首行动”,实施三大举措全力通辑围剿52种危害特别严重的恶性病毒。一、 联合国内最大的软件销售渠道连邦连锁组织发起“安全全中国—反病毒软件推广季”活动,从4月15日至7月15日通过让利、赠品等多种形式回馈用户,以专刊等形式普及宣传杀毒知识与常识。二、“五一”前夕向终端发放百万套反病毒扑克牌“通辑令”,发动四千万电脑用户全员参予追剿病毒。三 、凡是上报计算机新病毒并经确认系首个上报的用户,将获得江民杀毒软件
KV2005正版序列号一个。新病毒上报信箱:support@jiangmin.com

  据公安部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中心公布的《2004年计算机病毒疫情调查报告》显示的数据,我国电脑用户病毒感染率已高达百分之八十七点九,而据1月19日CNNIC公布,我国上网计算机已达到4160万台,以此计算,有超过3600万电脑用户感染过病毒,以平均每人每年因病毒造成直接和间接的损失一千元计算,我国每年因病毒造成的损失总额达到360亿人民币。而据江民反病毒中心的监测结果,造成如此巨大损失的罪魁祸首主要集中在一些恶性病毒。

  江民公司根据近年来发作的病毒危害程度,锁定了52种恶意病毒,效法美军反恐发出“扑克牌通缉令”,将以冲击波(I-Worm/Blaster)为首52种恶性病毒资料制作成扑克牌,发放给电脑用户,目的就是希望此举能够使电脑用户对这些病毒耳熟能详,从而杜绝这部分病毒进一步危害网络。

  据悉,江民“扑克牌通缉令”中每张扑克牌上分别印有各种病毒的名称、类别和特征,按危害程度依次排名,其中,黑桃A“冲击波”的危害最大,成为病毒界的“萨达姆”,猖狂一时的“网银大盗”“证券大盗”亦名列通缉要犯之列,而新型IM病毒及第一个手机病毒“卡比尔”亦未逃此次通缉名单。

  江民科技总经理陶新宇介绍,此次江民推出病毒“扑克牌通缉令”主旨在于,以“病毒扑克牌通缉令”这种崭新的形式普及计算机病毒安全知识,让电脑用户对病毒有一个感性认识,发起电脑杀毒全民总动员,其次也是对4月15日江民、连邦联合发起的“安全全中国——杀毒软件推广季”的强力响应。

  业内人士分析,江民此次发起的病毒“斩首行动”将掀起计算机世界的一场“反恐”斗争。“扑克牌通缉令”寓病毒知识于娱乐之中,将使人们加深对此类恶性病毒的认识,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防范。江民此举无论是从形式还是力度上,无疑是反病毒业界的一次创举,更是对计算机病毒的一次重拳出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