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第一季全球PC出货高于预期 前景仍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50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外电报道,研究公司IDC说,全球第一季PC出货量增加11%,超过预期。由于美元兑欧元等主要货币贬值,令美国产品价格相对便宜。

  麻州弗拉明罕的IDC说,第一季PC出货量自4160万台增至4620万台,较预期高出1%。笔记本电脑销售的增加有助PC出货量高于预期。

  美元兑欧元自2004年以来已经连续贬值三年,贬幅高达34%,令美国制造的电脑价格对欧洲消费者来说相对便宜。IDC说,全球经济今年下半年可能走缓,PC销售将受到抑制。

  IDC研究员Roger Kay在这项新闻稿中说:“由于宏观经济指标大抵还属负面,下半年的销售还是不明朗。”

  IDC说,戴尔公司 PC销售成长14%,增至873万台,市场占有率扩大至19%。

  第二大的惠普公司销售量成长11%,达711万台,全球市场占有率15%。

  今年第一季的美元兑欧元平均较去年同期下跌4.8%。(阳子编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