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虹无债一身轻 首季盈利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03 东方早报
科技时代_长虹无债一身轻 首季盈利创新高
长虹近日股价走势不错 李江松 早报资料 刘建平 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早报记者 周玲 汤涵婷

  在发布37亿元巨亏年报后的第2天,四川长虹于昨晚发布今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恢复了盈利,并且其主营产品将转型至信息家电。长虹近日良好的股价走势也“预告”了业绩表现。

  一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1-3月实现主营收入40.2亿元,比上年度期末增长45.5%,其中信息家电产品的收入占到了主营业务收入的10%以上;公司业务实现扭亏,1-3月的净利润达1.74亿元,比上年度期末涨431.89%。公司每股净资产4.424元,一季度每股收益0.08元,净资产收益率1.8%,分别比上年度期末增长1.83%、431.89%和1.553%,彻底摆脱了因APEX公司欠款致使业绩亏损的阴影。今年一季度,四川长虹拍卖的上海长虹大厦获得了确认收入2152万元,也为公司的利润总额贡献了10%。

  据悉,一季度良好的经营状况,创下了长虹的历史最高水平。同时,这也是长虹新一届领导班子新政以来首次量化的业绩表现。

  公告同时显示,经上一年度37亿元的大幅计提,长虹净资产大幅度降低,到今年一季度,公司的净资产额为96.28亿元,总额仍高于TCL集团和联想;公司负债率保持在较低水平,为34.43%;同时,库存进一步降低,目前已降至48亿元;一季度末,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23亿元。

  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接受记者采访时把长虹一季度业绩归结为赵勇上台后对长虹进行的产业重组,理顺了长虹内部的运作模式。刘海中对记者表示,一季度财报出彩,主要源于长虹启动的大平板电视营销攻势,有效地带动了销售,这是一季度业绩创新高的重要保证。

  除彩电业务出彩外,这次季报中长虹的信息家电业务表现尤其抢眼,达到了4亿元的销售额。对此刘海中解释称,这部分收入主要来源于去年10月份长虹与朝华科技合资成立的长虹朝华公司。

  据介绍,主要从事IT分销业务的长虹朝华今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实现4.17亿元,为四川长虹贡献净利润达千万元以上,占公司总利润7%-8%。长虹朝华在IT分销领域已处于行业前5名、MP3销售居行业前两名。

  四川长虹称,公司以LCD、PDP大平板电视为代表的大批新产品正迅速投放市场,使长虹的总体盈利能力得到增强;此外,IPTV、XTV为代表的3C融合产品也全面投入研发,表明长虹向信息家电产业转型步伐正逐步加快。

  去年12月底,长虹自曝陷入“APEX事件”,美国供应商APEX公司欠长虹4.6亿美元。日前发布的2004年年报显示,主要由于APEX3亿多美元欠款及对存货计提了约11亿元人民币,致使长虹去年遭遇上市以来的首度亏损,亏损额高达36.8亿元。上周五该股跌1.92%,收于4.09元。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