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数码相机95%中国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8:16 北京青年报

  1991年3月18日,北京第一家挂着黄色柯达招牌的彩色冲印店出现在五道口的街头。摄影师阿文回忆说,当时的柯达标志都是店员用铆钉给铆上去的。那时橱窗里打出的“柯达2001”是指柯达当时推出的一种快速工艺相纸的代号,意思是希望该相纸能引领市场潮流到下世纪。14年过后,以柯达品牌命名的柯达快速彩色冲印网络在全国已有9000余家店,规模仅次于中国邮政的全国性网络,其中500多家店分布在北京。

  2005年5月15日,柯达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彭安东将乘专机来京参加财富论坛,同时也将视察柯达中国业已建立的拥有庞大网络系统的影像王国。其遍布全国的柯达快速彩色冲印店,不仅创造了几万个就业机会,更让许多店主实现了创业梦想,也让黄色的柯达胶卷在中国家喻户晓。

  不过,在全球消费者的拍摄兴趣正越来越向数码倾斜时,以黄色胶卷闻名于世的柯达也开始了向数码业务的转型,柯达销往全世界的数码相机中目前有95%产自中国。黄色的胶片巨人正在竭力将自己改造成新的“数码柯达”。

  关于2008年奥运会,柯达中国首席代表安凯彬表示,柯达届时将把世界领先的技术带到中国来。比如将建立起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照片冲印中心,为奥运会提供全面的数码和传统影像服务。这些影像将随时随地把北京的风采展示给全世界。安凯彬说:“柯达愿意为2008年的北京当好配角。”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