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IBM将大规模重组服务部门 最高裁员达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8: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第一季度业绩未达到华尔街的预期,IBM很有可能会进行大规模重组,其中包括服务部门的裁员以及管理层调整。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IBM的营收同比仅增长了1%,同时其每股85美分的收益也低于分析师预计的90美分。

  IBM首席财务长(CFO)马克-劳格里奇(Mark Loughridge)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
这一季度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要解决销售额增长缓慢的问题,必须进行一定规模的重组。”他同时透露,IBM的重组方案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公布。尽管劳格里奇称IBM重组将围绕着拉近决策者同客户之间的距离展开,但分析人士仍然认为裁员才是重点。

  IBM第一季度表现不佳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服务部门的业绩未达到预期,因此在IBM的此次重组中,服务部门将首当其冲。IBM工会组织主管李-科拉德(Lee Conrad)表示,IBM美国服务部门最高可能裁员10%。他说:“从我们会员反映的情况来看,达到这一裁员比例的可能性很大。”IBM发言人表示,这种说法纯属臆测,没有任何依据。

  此前有国外媒体报道,IBM将关闭位于德国的两个运营机构以及位于瑞典的五个运营机构,并将这部分业务迁移到成本相对较低的东欧国家,这意味着IBM将裁员2500人。Caris & Co.公司分析师马克-斯塔尔曼(Analyst Stahlman)认为,IBM还将对全球服务部门的管理层进行调整。他说:“按照目前的形势,如果IBM CEO萨姆-帕尔米萨诺(Sam Palmisano)替换掉服务部门的部分高管并不让人奇怪。”目前,IBM全球服务部门的主管是前公司首席财务长约翰-罗伊斯(John Joyce)。

  除服务部门以外,IBM的其它业务可谓喜忧参半。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IBM硬件部门的营收为67亿美元,同比下滑了2%;软件部门营收为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中间件业务的营收为2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小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裁员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