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美开始清盘副业 将全面撤出地产投资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7:24 新京报

  脱手证券期货业务,还将全面撤出地产投资业务

  本报讯(记者 张冉)昨日,国美电器(0493,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鹏润于4月14日和买方达成买卖协议,以1610万港元售出鹏润期货所有股权,此外,还以3590万港元售出其在鹏润证券的全部权益。待该协议完成后,鹏润期货和鹏润证券将不再成为中国鹏润附属公司。

  在该消息公布后第一时间,记者联系上国美董事长黄光裕,黄光裕表示,由于2004年6月,国美电器将电器连锁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国美电器的同时就承诺,今后将主要发展连锁业务,并对广大投资人承诺淡出其他业务,所以,此次决定脱手旗下证券、期货两块业务。

  黄光裕同时表示,这仅是国美电器淡出副业的第一步。随后,国美还将全面撤出地产投资业务。当记者追问国美何时全面退出地产业务时,黄光裕表示目前尚不能透露。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黄光裕在香港成功收购京华自动化,并将其更名为中国鹏润(国美电器前身)后,在当年年底就曾经表示,未来国美电器将整合已有的房地产投资业务,并在此外大力发展金融证券,以及贸易等业务。随后的2003年5月20日和23日,中国鹏润分别购入了鹏润集团在内地注册成立的鹏润期货和鹏润证券95%的权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美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