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开放Solaris 10源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8:51 南方都市报

  中国区业绩增加12%,CEO麦克尼利来华

  Sun开放Solaris 10源代码

  近日,Sun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麦克尼利访华,这是这位IT“狂人”十年来的第五次访华。“2005年,Sun要在中国展开全面进攻!”麦克尼利表示。

  软件业务增长49%

  尽管Sun仍然还没有从前几年的互联网泡沫中解脱出来,但是,Sun在中国的业务却一直保持稳健上升的姿态。Sun2004财年中国区整体营业额增加了12%,其中软件业务增长49%、IT服务增长28%、硬件销售增长8%。

  在短短三天时间里,麦克尼利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及合作伙伴签署了一系列的合作协议,还宣布将与曙光在基于x64架构Solaris 10服务器平台上展开多方面的合作。

  发力推广Solaris

  此次的中国之行,麦克尼利最为卖力推广的是服务器操作系统Solaris 10的开源理念。

  作为Unix服务器操作系统,Solaris一直是Sun的骄傲。但是,在高端服务器市场,IBM、HP在不断蚕食Sun的势力范围,而在低端的市场上,DELL则是咄咄逼人。

  显然,仅靠Sun自身的力量推广Solaris 10有些“力不从心”,因此,Sun决定:开放Solaris 10的源代码!

  “这次的开放是彻底的,可完全共享的,可任意复制的。”Sun大中华区公共政策总监刘令徽透露。“通过开源,可使Solaris平台获得更多的应用软件,基于Solaris环境提供更为出色的服务则是Sun的盈利模式。”

  本报记者 田申 实习生 陈婷婷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