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安捷伦科技推出业内最小集成色彩传感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6:14 赛迪网

  【赛迪网讯】安捷伦科技公司 (Agilent Technologies, 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号:A) 日前宣布,推出业内最小的CMOS (互补金属氧化半导体) 色彩传感器,其体积仅为5 x 5 x 1 mm。安捷伦HDJD-S722-QR999 色彩传感器可以检测出色彩的存在,并在整个色谱范围内识别出其确切的位置。

  该器件可以被广泛应用于很多领域,包括:在血糖监测和其它医疗器械中对色彩的
测量、在纺织品制造过程中检测纱线中的污点、在LCD显示器中控制红、绿、蓝(RGB)LED背光的色彩点等等。此外,它还可以应用于涂料、颜料、衣料、化妆品、食品和饮料等其它众多行业。

  安捷伦色彩传感器将彩色光转换为成比例的RGB电压输出。它是一种单片电路CMOS IC解决方案,内置RGB色彩滤波器及三个隔行扫描的3 x 3光电二极管阵列,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污染和光圈未对准所导致的影响。光电二极管把RGB的光成分转换为光电流,然后跨阻抗放大器将光电流转换为模拟电压。每条通道(R, G和B) 的电压输出会随着光强度的增加而线性提高,而它的增益可以单独设置。

  这款传感器在一个紧凑的封装中集成了色彩滤波器、光电二极管阵列、放大器和增益选择。它在整个光电二极管活动区域中采用一致的色彩滤波阵列,帮助解决由于光线梯度、光圈未对准及封装表面倾斜和不规则等原因引起的潜在不精确性。安捷伦HDJD-S722-QR999 色彩传感器的工作温度范围为–40℃到+85℃,采用QFN (方形扁平无引线)封装形式,由一块5V电源操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