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第一季度利润减少5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6:04 ChinaByte

  老沈 编译

  天极网4月15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韩国三星公司15日发表了今年第一季度决算报告,报告称,三星公司第一季度盈利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2%,为1.4984万亿韩元。公司销售总额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为13.8122万亿韩元。三星盈利减少的原因是韩元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还有公司主要产品半导体器件和液晶显示器的销售价格下跌。

  该季度三星公司各部门的营业利益是:半导体部门1.3851万亿韩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2%,液晶显示器部门231亿韩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7%。信息通讯部门为8405韩元,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3%。三星公司包括薄型电视机在内的数字媒体部门和白色家电部门则出现了赤字亏损。

  分析人士指出,一季度三星利润减少的原因是主要半导体产品DRAM等价格下跌和韩元升值所致。然而,由于原材料价格下降,公司仍然获得了30%的高营业收益。此外,虽然液晶产品因供给过剩导致价格猛跌,但是因生产率提高仍比2004年第四季度提高了收益。一季度三星手机在全球销售了2450万部手机,更新了历史记录。(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