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佳能数码影像产品专题 > 正文

IDC研究:2004年佳能领跑全球数码相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5:1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4月14日(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最新统计显示,日本佳能公司得益于高档数码相机的需求旺盛,去年在数码相机市场以微弱优势位居第一

  IDC统计,佳能公司去年全球出货量为1263万台,占市场份额的17.1%;索尼以1232万台的出货量排名第二,占到了市场份额的16.7%;柯达排名第三,出货量为871万台,占市场份额的11.8%。2004年,全球数码相机市场总出货量为7400万台。

  IDC首次把全自动相机和更为复杂的单镜相机(SLR)包括在内,此前这种相机主要用于专业摄影师。去年,这种相机在市场销售异常火爆,佳能推出了1000美元以下的产品。IDC机构的分析师克里斯-丘特(Chris Chute)称,“去年年底前,由于价格因素,市场推出了500美元以下的SLR产品。今年,市场推出此类产品,我们就不会感到吃惊了。”

  这对于索尼并不得利好消息,索尼至今还没有生产出一款SLR产品。克里斯称,“我们索尼会对这个市场感兴趣,我们会研究索尼如何进入这个市场。”

  目前,索尼在全自动便携数码相机市场仍然领先,占17.2%的市场份额。佳能以1119万台排名第二,占15.7%的市场份额。柯达以863万台排名第三,占12.1%的市场份额。和2003年出货量相比,全自动数码相机的总出货量2004年增长了49.2%,达到了7150万台。而2003年的出货量为4793万台。

  他指出,“去年,市场更新需求增长很大,200万象素被升级到了500万、600万象素。现在,相机在像素方面价值已经饱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