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第三财季收入低于预期 亏损达61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1:3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周四Sun微系统公司宣布在截至于3月27日的第三财季中,其收入呈现略微下滑,但是赢利亏损大幅低于分析家的预期。在该财季,Sun公司收入从一年前的26.5亿美元下滑到了26.3亿美元,排除了几项特殊开支后,Sun该财季的赢利亏损了6100万美元,合计每股亏损2美分。

  此前来自First Call的分析家预计该财季Sun将实现收支平衡,收入为27.36亿美元。Sun的股价以3.96美元收盘,下滑了18美分。

  尽管Sun已经着手提升其软件性能以及打造基于AMD处理器Opteron的计算机硬件产品,但是这些努力到目前为止还尚未帮助Sun实现收入增长,以及提升其股价。

  首席执行官斯科特-麦克里尼表示,我们正在努力实现收入增长以及削减成本,而且没有人怀疑公司的未来。

  然而依然有业内人士对Sun持有怀疑态度。来自斯坦福 伯恩斯坦的分析家Toni Sacconaghi表示,尽管诸如成本削减、和微软和解、携手富士通以及推出用户订阅业务模式之类的措施是不错的迹象,但是事实上Sun的商业模式并没有根本性的变化,而且未来的几个财季也看不出其业绩会明显改善。

  然而麦克里尼认为Sun已经表现出不错的复苏迹象,亏损幅度低于先前财季,2005财年头三个季度的收入趋于稳定,运营利润空间在提升,运营开支在削减。他还表示基于X86芯片如Opteron的服务器销量在增加,公司新版Solaris操作系统的出货量也超过了预期。

  Sun新任总裁Jonathan Schwartz也承认尽管该财季收入令人失望,但是公司的转型正在顺利进行中。该总裁表示,中低档服务器销售业绩良好,新版Solaris操作系统自从今年1月份推出以来,其下载次数已经超过了110万次。

  与此同时,Sun公司第一次揭示了其X86服务器的销售情况。在该季度Sun销售的8万台服务器中,大约有1万2千台为x86服务器。与去年同期相比,X86服务器销量增长了197%,而整体服务器出货量增长了8个百分点。Schwartz表示,大约20%的x86服务器产品预装了Solaris操作系统。

  与此同时,Sun的Java企业系统(JES)的销售业绩并不理想,该季度仅售出了1万5千个JES订阅业务,是Sun两年前推出这一系统以来的最差状况。目前整体JES用户达到了43万3千个。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