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佳能数码影像产品专题 > 正文

04年DC出货7400万部 佳能索尼柯达名列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01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4月15日消息,据权威调研机构IDC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SLR高端数码相机的推动,2004年佳能整体数码相机出货量达到了1263万部,位居全球第一。而索尼则在傻瓜型数码相机市场排名首位。

  据CNET报道,据IDC的统计结果显示,2004年全球数码相机出货量为7400万部。其中佳能的出货量为1263万部,占全球市场的17.1%,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索尼公司,出货量为1232万部,份额为16.7%。柯达排名第三,出货量为871万部,份额为11.8%。

  IDC分析师Chris Chute称,上述统计结果既包括傻瓜型(point-and-shoot)相机,也包括更加复杂的SLR(单镜头反光相机)相机。据悉,这也是IDC首次将SLR相机列入该统计名单。

  此前,十分昂贵的SLR相机一直被专业人士所使用。去年,由于佳能等厂商推出了1000美元以下的SLR相机,从而使得该机型进入了普通消费者市场。

  Chute表示,也正是受SLR相机的推动,才使得佳能的整体市场份额排名第一。Chute说:“SLR的普及只是受到了价格因素的影响,我们相信,今年年底即可出现500美元的SLR相机。”

  而在傻瓜型(point-and-shoot)市场,索尼仍然处于领先位置。2004年出货量为1232万部,市场份额为17.2%;而佳能和柯达分居二、三位,前者的出货量为1119万部,份额为15.7%,后者的出货量为863万部,份额为12.1%。

  而去年傻瓜型数码相机的整体出货量为7150万部,与2003年的4793万部相比增长49.2%。但据Chute预计,在未来几年,由于更新换代频率降低,该增长率将有所放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码相机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