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年第一季财报专题 > 正文

IBM第一财季纯利14亿美元 低于华尔街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7: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IBM于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高额的养老金支出以及服务部门业绩不佳,尽管IBM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3%,但并没有达到华尔街的预期。

  今年第一季度,IBM的净利润为14.1亿美元,每股收益85美分。这一业绩略好于去年同期,2004年第一季度,IBM的净利润为13.6亿美元,每股收益79美分。此外,IBM的营收也比
去年同期增长了3%,由222亿美元增至229亿美元。如果不计入美元贬值的影响,IBM第一季度的营收仅比去年同期增长1%。

  尽管净利润和营收均有所增长,但IBM的业绩并没有达到华尔街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计IBM第一季度每股收益90美分,营收在232亿美元到237.8亿美元之间。IBM公司CEO萨姆-帕尔米萨诺(Sam Palmisano)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我们有一个好的开端,但最后几周我们遇到了困难。”他认为,IBM第一季度业绩未达到华尔街预期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国家的经济增长缓慢,其中最明显的是德国、法国和日本,以及该公司的全球服务部门订单减少。

  IBM全球服务部门的营收为11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6%。虽然高于公司的平均水平,但和最近几个季度均保持的10%以上的增长速度相比,IBM全球服务部门这一季度的业绩并不理想。今年第一季度,IBM共签下了价值100亿美元的服务合同,比此前分析人士的预期少了10亿美元。

  IBM硬件部门的营收为6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如果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硬件部门的营收同比下滑了2%,主要原因是大型机的销量减少。2004年第一季度,由于进入了新产品升级周期,IBM硬件部门的营收比2003年增长了16%。由于已经有两年没有升级产品线,IBM来自于大型机的营收同比下滑了16%。

  按照地域划分,IBM第一季度来自北美地区的营收为9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不计入汇率影响增长了1%;来自于欧洲地区的营收为7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不计入汇率影响增长了2%;来自亚洲的营收为5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不计入汇率影响下滑了2%。

  IBM原计划4月18日发布财报,但由于未知原因而提前。当日,IBM的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了1.1%,报收于83.64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IBM的股价又下跌了3.8%,创造了近20个月来的新低。(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