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MSN正式进入中国专题 > 正文

微软公布五个高危漏洞 MSN漏洞成黑客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7:0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薇) 昨日,病毒监测机构发布红色一级安全警报,指出网络上不断有黑客利用微软最新漏洞对其用户进行攻击。

  专家表示,因为绝大部分Windows2000/XP/2003用户还没有来得及打好补丁,在未来的几天里这些用户都很可能被黑客攻击。

  瑞星安全专家马杰告诉记者,北京时间13日早晨微软共发布了8个漏洞,其中被标记为高危的就有5个。根据监测到的结果,这些漏洞被公开还不到48个小时后,就出现了被攻击的情况。目前,网上出现的主要是利用MS05-020漏洞的攻击方法,攻击者可以构造一个恶意网页,当用户访问这个网页时,系统就会出现漏洞,进而被黑客完全控制。

  马杰表示,此次微软发布的漏洞中,有关MSN、OFFICE、Exchange Server的企业办公软件受到的影响非常大。在未来的几个星期里,企业局域网的管理员应该注意异常网络动作。马杰强调说MSN用户尤其要注意,此次微软发布的MS05-022漏洞,目前除了MSN 7.0正式版之外,所有的MSN软件都存在这个漏洞。因为MSN软件在办公人群中非常流行,因此这个漏洞可能成为黑客攻击企业网络的突破口之一。

  并且,近来MSN蠕虫出现的数量和频率以使人惊诧的速度在增加,如果利用此漏洞的MSN蠕虫病毒出现,它对用户造成的影响可能比 “性感烤鸡”病毒还要严重。

  [点击下载Microsoft Windows XP最新发布的系列补丁]

  [更多微软安全更新·国内高速下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