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2005年春季IDF专题 > 正文

英特尔明年要推下一代笔记本平台Napa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6: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摩尔定律”失灵的论调曾一度困扰英特尔,在摩尔定律迎来40岁生日的时候,这家芯片巨头决定重振摩尔定律的“神威”。

  “摩尔定律是计算机行业的发展基础,过去40年一直如此,这个定律不像地球引力定理一样,但摩尔定律带来了创新,带来很多由此产生的创新。其他技术会以此为基础出现,也就是每两年这种技术就会有一个新的周期。”在昨天举行的2005春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
会上,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帕特·基辛格说。持同样论调的还有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杨旭。

  摩尔定律是1965年英特尔创始人之一高登·摩尔创造,他预言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在每两年内就要翻一番,且大小和成本也不断地成比例下降。它主宰了全球处理器业,被奉为IT产业第一定律,某种程度上也造就了英特尔一代芯片业霸主的地位。

  但从2003年起,一些学者对摩尔定律的未来产生疑虑,认为它应该退出历史舞台。尤其去年英特尔屡次出现产品延迟和制造问题,在对手AMD的狂追下非常被动。

  基辛格透露,未来几天英特尔将庆祝摩尔定律40周年。

  据透露,明年英特尔要推下一代笔记本电脑平台,名为Napa,它主要由三部分组成:英特尔首款移动式双内核、更出色的显卡、更强大的WiFi。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