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明年推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2:2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如晨 发自北京

  2005年新推的迅驰二代(SONOMA)还未全面商用化,英特尔昨日(14日)再次宣布,最新一代移动计算平台将于明年正式面世。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移动事业部总经理浦大卫表示,新的处理器平台将命名为NAPA。

  NAPA的最大特色是,它的内核是英特尔首款移动式双内核处理器,拥有更出色的显示技术以及强大的无线局域网功能。除此之外,在电池使用时间、安全性以及可管理性方面也远比前两代平台更为出色。

  浦大卫展示了该款处理器的样片以及专门为此设计的终端。他表示,以NAPA为核心的笔记本电脑体积与重量约为目前流行产品的三分之二,更为轻薄,也更能体现英特尔移动计算平台的价值。

  英特尔希望在移动计算平台基础上,整合笔记本电脑、手机以及众多消费类电子产品厂商,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产业生态系统,尤其是笔记本电脑生态系统,并最终形成行业标准。

  该公司表示,目前面向Napa双内核处理器架构的终端制造商已达30多家。除了LG、DELL等国外大厂外,还包括大陆的联想、清华同方以及台湾地区宏碁、华硕等多家中国厂商。

  来自著名调查公司GART-NER的数据称,10年内,移动计算总体市场成长了5倍。2004年,这一增长率更是超过了35%。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