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连锁店高速扩张 深圳百货巨头力保家电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7:5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在国美、苏宁等专业家电连锁的强势进攻下,深圳百货业八成的家电份额被各路家电连锁巨头抢夺,外界传出了“因销售低迷,深圳百货业加速撤出家电业务”的消息。

  不过,深圳几家大百货商场负责人均表示,现阶段不会考虑撤出家电业务,甚至还计划专做数码家电,抢夺家电市场最诱人的一块蛋糕。

  百货新贵无意染指家电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面对家电连锁巨头带来的冲击,绝大部分超市选择了从家电市场抽身而退。目前,除了沃尔玛、家乐福和万佳外,大型综合超市基本彻底退出家电销售,专心专意做百货产品。

  一些新开或近期打算开业的百货店则完全剥离了家电业务,有的采取与家电连锁卖场合作方式,比如天虹与顺电在东莞常平的合作,有的干脆只做鞋饰精品。如今一些专业电器连锁店和大型超市大卖场的经营已经走上了正轨,因此,新进入的百货公司很难再与这些专业电器连锁店和大型超市竞争。

  大百货错位经营细分市场

  虽然面对近年来的家电市场份额急剧缩水,但本土几家大百货却无意放弃这块“蛋糕”。茂业百货总经理邹明贵表示,现在说家电将与百货完全独立还为时过早,虽然家电项目在百货来说是弱项,但并不是说没得做。天虹副总经理宋瑶明更表示,国美擅长做黑电,苏宁则在白电方面较有优势,而顺电则以高端、家居为主,市场细分的程度可以更多。由于百货店在经营规模、面积和家电毛利微弱的劣势下,可以作出部分放弃,在精品家电或是数码家电上下功夫,则可闯出一条路。

  而一些百货业界人士则表示,百货商场与家电连锁店所面对的顾客群是不同的,百货店内需要有家电产品供应,这与业界有关家电对整体客流拉动比率的经验估算基本吻合,完全放弃很可能令这部分客源流失。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