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iebel撤换执行官 业绩不佳恐沦为并购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4:48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4月14日消息,软件公司Siebel Systems宣布,已撤换上任不满一年的执行官迈克尔·拉瓦瑞(Michael Lawrie)。

  公司13日宣布,过去十年来一直担任Siebel董事的乔治·沙欣(George Shaheen)将
接任执行官,新人事案即日起生效。

  Siebel公司发布声明说,拉瓦瑞已和公司达成辞职的协议。拉瓦瑞在IBM任职26年,2004年5月起担任执行官,接替90年代创办Siebel的Tom Siebel。Siebel曾高度赞许这位前IBM主管协助该公司扭转乾坤。

  总部设在加州的Siebel坐拥大批闲置现金,获利展望却已恶化,受到投资人批评。4月上旬,Siebel表示,第一季财报数字可能不及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拉瓦瑞在发布财报时表示,我们原敲定大笔交易,但在季度末,客户却暂缓一些交易。这要归因于我们执行不力,以及经济与IT产业整体状况更为严峻。

  分析师说,换新执行官不见得Siebel的前景就会柳暗花明。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师Jason Kraft说,“拉瓦瑞走马上任近一年,是他们在寻觅后敲定的第一选择,都尚且如此。”

  SiebelSiebel面临Salesforce.com、甲骨文及SAP的激烈挑战。此外,商用软件的需求已经趋缓,反映出大公司仍在消化数年前采购的系统。

  Fulcrum Global Partners分析师Jamie Friedman说,财报不佳显示Siebel彻底调整策略的时候到了。他认为,该公司可能成为并购的对象。

  Friedman指出,新任执行官沙欣或许在领导已迈入成熟期的公司方面更有见地。他说,他们需要把经营重心移向维护营收,并且降低行销费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