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受闪存拖累首季出现巨亏 64位优势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1:5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闪存市场中激烈的竞争和价格压力导致了AMD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报出4600万美元亏损。对此,AMD表示希望通过分拆闪存业务、推出双核处理器以及年底前实现只供货64位处理器等措施来改善业绩。

  AMD报出的2005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为1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4亿轻微下降,而净收益则从去年同期的盈利4500万美元大幅下跌至亏损4600万美元。其实,AMD的处理器产品线销售增长了31%,达到7.5亿美元,业务利润为9200万美元。AMD将亏损的主因归咎于其闪存部门的重大亏损,这也是AMD的财务表现连续第二个季度受闪存业务的拖累。

  AMD的闪存业务第一季的销售额为4.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9%,比上季下降11%。需求下降以及价格下跌导致该业务净亏损1.1亿美元,而上季度该业务的亏损额是3900万美元。据AMD的首席执行官Hector Ruiz表示,他们在过去的这个季度里已经降低了闪存的产量。 

  但是,据AMD表示,负责AMD闪存业务的Spansion公司(与富士通合资)现在正朝首次公开上市(IPO)的方向稳步前进。AMD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所提出了申请,但没有透露具体时间表。

  “我们的微处理器业务销售在传统淡季里仍然创了新高,各种类型产品的销售都有所增长,”AMD的首席财务官Robert J. Rivet说。“销售同比再次增长了31%,其中表现最突出的是Opteron和Athlon 64处理器的销售,均比一年前增长一倍以上。”

  AMD再次确认了会先在服务器及工作站市场推出双核处理器的市场策略,双核处理器对此领域具有重要意义,能为AMD带来丰厚的利润。但Ruiz表示,在一段时间内双核处理器不会是最高性能的处理器,在此方面保持领先的依然是Athlon 64系列处理器。

  此外,AMD在64位处理器上仍然会保持领先优势。虽然Intel已经发布64位台式机处理器并且正在逐步增大产能,但Ruiz称他们将很快实现出货的100%都是64位芯片。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